勋咘关叽

闲暇无事时敲字

Rain on me

太阳雨七夕联文

 


0

咖啡厅里。

 

尹净汉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面前的塔罗牌边咬着吸管边给李知勋解析:"从牌面上来看,你和他缘份很深,从认识开始就可以说是命中注定的程度。"

 

"嗯,这个我知道。"

 

"不过从今年开始你们的关系会进入停滞期,需要有一方冲破。"

 

"怎么冲破?"

 

"试着主动一点。"

 

"试过了。"

 

"效果不怎么样吧。"

 

"这也能看出来?"

 

"嗯,你脸上写着呢。"从李知勋主动约自己出来喝咖啡开始,尹净汉就知道自己这弟弟的感情之路肯定遇到了棘手的难题。

 

呼。李知勋也对目前的情况感到无奈,只能默默戳着玻璃杯里的柠檬片发泄。

 

"主动不行的话,就逃跑吧。"尹净汉话锋一转,漫不经心地敲着牌面,试图给出个新的建议。

 

"不及时解决,缘份会被消耗光的。"

 

尹净汉难得认真起来,他的脸总是会让人心情不自觉地变得微妙,尤其那双柔情似水的杏眼配上深褐色的瞳孔,温柔却又显得疏离。哪怕笑着看人,眼神也有种冷淡的疲倦,给人盖上一层冰霜般的纯粹冷感,让人不由自主地相信他的劝告没有掺杂任何私人感情。

 

李知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1

 

“今天也还顺利吗?”

 

“嗯…还行。”

 

“适应得怎么样?”

 

“差不多。”

 

“嗯……”

 

“你是有什么要和我说吗?”

 

“没……好啦好啦,想你了想你了,权顺荣这个傻瓜现在在韩国大半夜里很想你!”

 

“哈……好好生活吧。"。

 

“房东不在,我一个人住好孤独啊。”

 

“那有什么办法。”李知勋的语气听上去一点都不像是可惜的样子。

 

“要不我去找你玩吧,日本应该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你来,我租的公寓还有间空房。"

 

真的想来早就来了,李知勋暗暗腹诽。

 

李知勋挂掉电话的功夫叫的车正好到达,刚上车,车窗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雨滴。

 

明明刚刚还是大太阳。

 

车内弥漫着车载香水与皮革的混杂气味,还有车载空调吹冷风时特有的味道。李知勋系好安全带就揣着小手静静等待着司机启动汽车,看着窗外突如其来的雨,忽然想起第一次见权顺荣时的天气。

 

那天也是个阳光很灿烂的大晴天,只是李知勋出门的时候正好遇上场来势凶猛又短促的太阳雨。

 

因为这场雨,久违出趟门的李知勋打了车,然后认识了和他一起坐在后座上拼车的权顺荣。

 

雨在路途一半就停了。李知勋才想起太阳雨的特点就是时间短,身旁坐着的男生突然自顾自地低声嘀咕了一句:“据说运气好的话,能在太阳雨后看见彩虹。”

 

李知勋应声侧头去看声音的主人,第一印象是侧脸的线条很好看,若隐若现的婴儿肥适当柔和了线条的锋利感。

 

好吧,李知勋觉得自己大概是最近人物的约稿接太多,画傻了。

 

当时没想到能和这个人住在一起三年。

 

那次的太阳雨后李知勋意外得知权顺荣是去看房子的路上,他没有看见彩虹,却遇到了比彩虹更多彩绚烂的权顺荣。

 

2

 

下午到住在对面的女房东家里坐了坐,女房东做了甜甜圈和布丁顺便给李知勋品尝,他抱着感谢的心吃了一口,发现味道还不错,只是的确对甜食不太感兴趣所以只吃了两口便放下。

 

房东笑着说以为你长得这么可爱会喜欢吃甜的。

 

李知勋笑笑不说话,因为外表好像很多人都这样以为,以为他喜欢吃甜的,以为他喜欢粉红色,以为他是活泼开朗的性格。

 

只有那个人知道自己不是。

 

对方好像对韩国文化很着迷,Kpop,电视剧,电影如数家珍。看李知勋实在拘谨,她又找个新话题说上一个租客也是韩国人,来这住了一个月第三天就问她哪里有辛奇买。

 

辛奇。李知勋手不自觉扣着掌心处因举铁生出的硬茧,这个倒是还真的有带来。

 

权顺荣在李知勋收拾行李的时候还特地开车回了本家让权妈妈给他做了一大桶辛奇,腌好又真空抽气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装好放到李知勋行李箱里,还光明正大地放入了不少速食产品。

 

的确,辛奇对韩国人来说的确很重要。李知勋用不太流利的日语回答。

 

喉咙的甜腻感依旧很重,可还是要谢谢女房东的款待,于是他拿起素描本和铅笔给女房东家的猫画了幅画。

 

回到自己的公寓,李知勋打开冰箱,里头大盒小盒的全是权顺荣往自己行李箱塞的小菜。李知勋深呼一口气,也许权顺荣说的有道理,他现在是真想吃口解腻的小菜,要是能配碗热腾腾的米饭就更好了。

 

李知勋起初也像那些出门在外的年轻人,不理解为什么非要带着家乡的味道远行,而且日本有很多韩料店不愁吃不好饭。

 

权顺荣听到李知勋的说辞马上老妈子附身,语重心长地说这是乡愁啊乡愁,意义就是让你别忘记家乡的味道啊。

 

可是为什么家乡的味道是你妈妈腌的辛奇?李知勋想问但没问出口,只是倚在房间门口看着权顺荣把各种包装好的小菜和速食半成品整齐码放到他的行李箱里。

 

"哦对了,还有这个。"权顺荣把一把雨伞塞进李知勋另外随身背的背包里,李知勋看了一眼,这把伞权顺荣很喜欢,看上去平平无奇但仔细看logo是李知勋都知道的奢侈品牌子。据权顺荣说是他上个月无聊查积分才知道在那家店的消费积分快到期,可以兑换的单品里没有权顺荣特别喜欢的,唯独这款晴雨两用伞还实用些,便用仅有的积分兑了。伞折得并不算太整齐,应该是权顺荣平时用完只粗略折了折的缘故。

 

不过现在这把伞有了新的使命,就是为在日本学习的李知勋遮风挡雨。

 

伞你留着用,我去到日本再买就可以。李知勋插着口袋的手伸出来去拿那把伞,被权顺荣拦住。

 

万一你下飞机就下雨被雨淋到感冒怎么办。

 

不怎么办,淋雨也不一定会感冒。李知勋对自己的身体素质还是比较有自信的。

 

所以我说万一,你带上,太阳大的时候也可以用到,你的皮肤一晒就容易发红,哦对了,我正好有罐舒缓功效的面霜还没开,你带上吧,皮肤不舒服的时候厚敷效果很好。权顺荣马上起身回房间去找。

 

李知勋看着权顺荣的背影,突然开口。

 

荣啊。

 

"怎么了?"权顺荣拿到面霜跑过来。

 

李知勋蹲下默默把行李箱底下那袋小包装的辛奇拿出来。

 

"嘿嘿被发现了,我是想着怕你出去吃饭吃不习惯……"

 

"为什么这么为我着想呢?"

 

"怎么这样问?我们关系这么好,你要出远门还一去就是一年,异国他乡的,我当然会担心你啊。"

 

你最好是。李知勋拿过他手里的面霜背对着权顺荣塞进背包侧边的小口袋。

 

李知勋默默把他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挪开并往后退了一步。权顺荣感受到气氛不太对劲把手收回来,站在原地看着李知勋蹲下去检查行李的背影。

 

"为什么突然想去日本留学啊?"

 

李知勋转过头去看他,又是那道熟悉的、仿佛要把人一眼看穿的目光。

 

"待在舒适圈太久了,实力会一直在原地打转。"李知勋刻意挪开视线,而且逃跑是我最后的办法了,李知勋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

 

对面站着的人依旧眼含笑意地低头看他,打趣般抛出一句,我们知勋真的很努力地活着啊。

 

权顺荣总是很会说话,让人感受到被真诚相待的同时又会给自己留一分余地,机灵又真诚。李知勋自认为在一个屋檐下相处了三年能够完全看穿他,可没想到这家伙永远都知道给自己留一手,他根本不怕被看穿,因为看穿了也没办法以常人的思维搞懂这人的真实想法。

 

 

李知勋以前不知道日本原来也这么多雨,上课的时候雨滴敲打窗户的声音听得人很舒服,想着要不要打车回去的时候摸到了背包里的伞。李知勋伸手接了几滴雨,把书包挎到胸前,毫不犹豫地大步跨进了雨中。

 

 

 

3

 

权顺荣这个乌鸦嘴,淋雨真的感冒了。李知勋捂着被子用不太流利的日语跟学校的老师请假,鼻音重得对面差点听不出来。

 

女房东热心地给他端来一碗说是治感冒很有效果的药,李知勋说着谢谢接过来,尝了口是甜的应该是红糖,又隐隐带着大葱和姜的香味。

 

温暖甜蜜又带点辛辣。李知勋捧着瓷碗小口小口的抿,掌心也被熨得暖暖的,脑海里又不由自主想到权顺荣。

 

从大学开始李知勋就靠画漫画和接一些约稿攒了不少收入,毕业之后也工作过一段时间,比起甲方提出的诸多过分要求,让李知勋更招架不住的是办公室内严格的前后辈关系。于是他辞职成了自由职业者,恰好那年自己大学时画的漫画被人看中想改编成网剧。

 

赚到人生第一桶金的第一件事就是买房,不过不是全款,由于收入的不固定,李知勋再三考虑后还是想去房产中介谈一谈给自己介绍个愿意和房东同住的租客。

 

一开始没有想和权顺荣住这么久的,更直白地说李知勋没想到权顺荣会愿意在这住这么久。当时权顺荣刚住进来的时候还是某个公司市场部的业务员,今年年初好像已经准备升副总监了。

 

是真的很热爱工作的人,能力也很强所以才会晋升得很快吧。李知勋很早就发现了这件事。虽然两人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可李知勋习惯晚上创作白天补觉,关系也只是偶尔遇到权顺荣加班应酬还会拜托对方带份宵夜回来的关系。有时候白天睡到一半醒来上厕所路过权顺荣房间看到他对着镜子在打扮会问一句要去哪里,得到的回答是去见对象。

 

啊……你在谈恋爱啊。李知勋不禁开始担心。

 

放心放心!不会带回来,我很守规矩的。这样搭怎么样,看着还行吗?

 

很帅。李知勋面无表情地伸出个大拇指表示认可转身继续回房间。

 

 

4

 

真正亲近起来是什么时候呢?好像是某次权顺荣应酬喝多了,他的同事拨通了自己的号码。

 

李知勋理解他们业务员平时和客户对接的压力大,经常有应酬,可酒后的权顺荣的确让他有些招架不住。

 

比做两个小时有氧运动还要累。

 

李知勋当时正在家画漫画,思路堵住的时候接到权顺荣电话还有些懵,手机那头的背景音混乱嘈杂,一听就是在KTV。李知勋赶到时权顺荣正坐在包房角落里抱着冰桶发呆,拍了拍就抬起头来猛地瞪大自己的小眼睛,很努力在说自己没事。

 

在李知勋眼里看来那就是有事,他的同事也喝得烂醉正在等人接,和别人说自己是权顺荣室友后李知勋把醉得只剩下自我保护意识的权顺荣搀扶起来准备带回家。

 

一开始还好好的,权顺荣虽然走路东倒西歪把李知勋折腾得想用釜山话骂脏话,可至少还愿意跟着走,也不知道是到家后意识到自己回到了安全的领地还是怎样,一进门就倒在地上捂着肚子说很难受感觉胃要爆炸了。

 

李知勋很有危机意识地先把人嘴捂住拽起来带去卫生间,果不其然下一秒权顺荣就掰开他的手心开始对着马桶吐。吐完一通的权顺荣坐到马桶盖上哭,嘴里断断续续地念叨着某个要求又多又离谱的烦人的甲方爸爸。李知勋懂他的心酸,毕竟自己当时辞职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甲方让他做出色彩斑斓的黑这种反人类的设计方案。

 

相互共情了半天,最后权顺荣哭得整张脸皱成一团,像是泡在水里刚拎出来拧干水份的餐巾纸。眼看着那张不停嘟囔的小嘴终于肯消停会,李知勋用温水浸湿毛巾后拧干给他擦脸。

 

李知勋其实不太会照顾人,擦拭的力度也把握不好,湿润的毛巾就一大块摊到权顺荣那张肿得只剩简笔画线条的脸上,用比擦桌子轻一点的力度擦。隔着毛巾能真切感受到权顺荣脸上的婴儿肥,大致擦干净权顺荣脸上流淌的眼泪鼻涕后李知勋把毛巾扔到一边,看到被自己清理得还算干净的权顺荣有了些许成就感,情不自禁捏了捏他的脸颊肉。

 

像是触到了什么开关,下一刻李知勋就被权顺荣拦腰抱住。

 

“妈妈——我想回家——呜呜——我好累啊呜呜——指标好高我做不完,女朋友还说要和我分手——那个大叔一直让我喝——我都喝不了了呜呜——”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权顺荣又开始哭起来。

 

瞬间堂皇的还有李知勋,权顺荣埋在他肚子上哭得稀里哗啦,把李知勋吓得双手抬高、无助地顿在空中。李知勋暗暗后悔不该多余触发到权顺荣的感性按钮,犹豫一会过后还是回抱住眼前这只想家想妈妈的小哭包。

 

能清晰感受到贴在肚皮上湿溻溻的水渍是权顺荣的眼泪,等人哭到没力气后李知勋索性把自己和对方扒光潦草冲了个澡。裹好浴袍把人背回对方床上,天已经微微亮。照顾醉鬼让人精疲力竭,李知勋无心继续画画,只想赶紧回去睡觉。

 

把权顺荣团吧团吧塞进被子里正想回自己房间,可权顺荣不知为何又开始不安分的动弹着。

 

“你为什么会动……”也不知道权顺荣哪里来的力气把李知勋拉得重心不稳跌到床上,然后顺势把人锢进怀里又用腿跨住李知勋:“阿虎不要动,我们睡觉。”

 

阿虎……李知勋隐约记得权顺荣吃宵夜的时候和自己提起过那个小时候一直陪着他睡觉的老虎玩偶,是在游乐场玩射击拿满分换到的,几乎陪权顺荣度过了一整个童年的睡梦,至今仍在老家房间的床上好好待着。

 

敢情真以为是妈妈把自己接回老家了是吗?

 

李知勋困得眼睛都睁不开沾到床就想进入梦乡,出于同情以及自己困得没力气反抗,李知勋任由他把自己当成安抚玩偶抱住,睡前最后一个想法是以后如果权顺荣有应酬必须提醒他把解酒药带上。

 

权顺荣醒酒后用免费给李知勋带一个月宵夜的条件换取了李知勋的原谅。可能是权顺荣平时去外边吃饭多,非常了解哪个饭馆的哪道菜最好吃,几乎每次带回来的宵夜都能得到李知勋的大拇指好评。每次权顺荣看他吃得这么香也会忍不住一边说明天肯定去健身房跑步一边松皮带跟着坐到饭桌吃。

 

后来索性带回来的都是两到三人份,吃饭时聊天就会很自然地变熟。

 

权顺荣第二天上完班回来总说自己太累不想再出门健身,只想瘫在沙发上玩手机,还是李知勋看不惯他在工作时间外意志消沉,把人从沙发上喊起来去楼下几百米外的健身房运动。

 

他劝权顺荣做运动的理由很简单,你身材比例这么好,像那些中年大叔似的发胖的话就太可惜了。这话倒是没错,李知勋不得不承认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权顺荣真的在有限的身高内长出了最好的比例,骨架虽然不大但观感就是很舒适,所以只要稍微学着捯饬就很容易穿出自己的风格。

 

权顺荣每每被李知勋的话鼓动,哪怕凌晨两三点也会受李知勋诱惑去健身房做无氧运动。

 

 

5

"感冒好点了吗?都说淋雨很容易感冒的吧。"

 

"imma非要说这种风凉话吗?"李知勋窝在被子里,病毒侵袭的躯体让他心情不太好。

 

"对不起。"认怂也很快。

 

"知勋呐,你应该不会忘记快到我生日了吧。"

 

"没忘记,想要什么?账号还是那个吗?"

 

同居第一年的时候李知勋就和权顺荣开门见山地说自己不太注重生日这种事情,如果有什么想要的就直接说,以为会被权顺荣控诉缺少人情味结果却意外得到肯定。

 

"哇哦,知勋尼好酷哦,要是我的客户也像你这么干脆利落就好了。"权顺荣开心得马上打开手机的购物软件,把在购物车里放了很久的牛仔裤给他看。

 

"账号。"李知勋当时正在吃权顺荣带回来的炸鸡,在权顺荣喊着大发好帅啊知勋的惊呼下完成了转账。

 

呼,差点多输了一个零。李知勋当时刚收到一笔稿费,心情不错甚至可以开玩笑。

 

多一个当然也挺好的。权顺荣笑着接收转账,小声说了句爱你就迅速下了单。

 

 

有时候李知勋会想,如果权顺荣的爱很容易给出去也很容易收回去就好了,只可惜偏偏不是。权顺荣只喜欢那些他觉得帅气、值得学习的又或者气质很特别的人。业内的大拿,很会穿衣服的时尚博主,能得到权顺荣给予的爱意在有的人看来很简单,只要做到最好就可以。李知勋给权顺荣送过一次文件,看过权顺荣工作时严肃的表情就知道,员工能够在工作时间被权顺荣温柔对待情况很少,却在看到自己到来的一瞬间变得亲切起来。

 

对他而言,与权顺荣的情谊就像说唱节目中导师给出去的金项链般意义深重。

 

可李知勋自认为自己不算特别,不知怎么也有幸得到权顺荣赠予的情意。

 

也正因为权顺荣赠予的情意如此纯粹,李知勋才能毫无负担地接受了很久,并且在自己终于有勇气把那些宣之于口的感情诉说给权顺荣却没得到回应时,依旧舍不得马上离开。

 

 

"嗯……今年也想和知勋一起过生日。"权顺荣在电话那头思考片刻后回答。

 

又是这样,李知勋吸吸鼻子,这种无休止的拉扯多了难免让人疲惫,想说自己课程很紧没空回去,可转念一想,反问权顺荣为什么。

 

一起住的第一年,权顺荣搬进去的时候已经是秋天,是权顺荣先给李知勋过了生日。

 

由于是独生子,父母又都有工作,幼年李知勋边看着电视里的动漫边吃妈妈出门前准备好的海带汤和饭菜的情况比较多。他自己也对生日没有太多期待,最多可能就是在这一天跟妈妈通个电话再吃顿好的。

 

而权顺荣可能因为是家里年龄最小的孩子,对生日还挺重视的,得知李知勋生日就打算在家里待着,便拉着他说要请他吃饭。起初李知勋以为会去那家常去的烤肉店,才同意出门,可权顺荣把他载去了一家网红音乐餐吧。

 

灯光和音乐把氛围渲染得很到位,餐吧中央还有歌手在吉他弹唱。李知勋上大学时玩过乐队,对此还听得挺入神。

 

"想上去唱一首吗?”

 

等上菜的间隙,权顺荣侧过头来盯着李知勋,仿佛对自己的提议很满意。他眼睛里好像带着与生俱来的自信,李知勋被他亮晶晶的眼神看得有些局促,摆摆手想要拒绝。

 

"一起唱嘛,知勋唱歌肯定很好听。"

 

李知勋不知道怎么回复,权顺荣期待的目光太有杀伤力,李知勋稀里糊涂被他拉上小舞台。底下传来稀稀拉拉的欢迎声,最后只能归咎于氛围实在太好。

 

好,你定歌曲。李知勋目视鞋面努力不去看他的眼。

 

权顺荣应该和餐吧老板有点交情,下台交谈两句又重新上台回到李知勋身旁。

 

熟悉的前奏响起,李知勋心底那点紧张感也随之消弭,两个大男人在舞台上唱月光天使的主题曲这件事实在是让人有些忍俊不禁。两人合唱的时候对视一刻,笑意便再也藏不住。

 

唱完歌曲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脸开始发烫的李知勋以为终于结束,可店员又在饭后端来一份看起来很精致的草莓塔,还贴心地插上了蜡烛。

 

“老板说我们唱歌好听送我们的。怎么说也是生日,仪式感总是要有的。”

 

权顺荣点燃蜡烛,瞳孔被烛光映照着像圆润的琥珀。笑意盈盈地对李知勋说,生日快乐,快点许愿。

 

李知勋盯着他眼里的闪烁,那一刻世界开始变得模糊,只有烛光后面注视着自己的权顺荣变得清晰起来。李知勋感觉自己的心脏被层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笼罩着陷入迷雾,却以一种十分具像化的方式记住了心动的感觉。

 

他吹熄了蜡烛,权顺荣把蜡烛拿掉又拈了块草莓要喂他,李知勋不适应这种程度的亲密用手接过吃下,对方又问李知勋刚刚许了什么愿望。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草莓不是应季的,有些酸,李知勋反驳道。可其实刚刚闭上眼那几秒钟他什么愿望也没想,只是记住了权顺荣是火,是在黑暗中不断燃烧的烛光,是温暖又闪耀的存在。

 

 

 

 

 

 

"因为我很想你啊。"电话那头的权顺荣对自己的情感坦诚或隐藏永远只落到某一个极端,李知勋不可避免的好奇却又无法探究真假,只能一直被牵着走。

 

李知勋突然觉得自己没力气陪权顺荣绕圈子了。

 

其实以前也陪权顺荣过过生日,他人缘很好,每年生日总是收到好几个蛋糕,公司同事送他一个,私下玩的好的朋友也会送。生日那天和外边的人庆祝完拎着没开的蛋糕带回家给李知勋,可惜自己对甜食并不是很感兴趣。

 

"那也帮我插上蜡烛祝我生日快乐吧。"权顺荣喝了点酒就爱撒娇,缠着李知勋把蜡烛和火柴往他手里塞。

 

寿星的愿望当然要满足,李知勋乖乖从包装盒里把诱人的草莓蛋糕拿出来插上蜡烛又点着,起身去关灯,尽力扬起嘴角把蛋糕端到权顺荣面前。

 

"哇,这样就能多许一个愿望了。"权顺荣眼神迷离带些醉意,可还是很兴奋,双手祈祷着闭上眼睛虔诚地许愿。

 

幼稚得可爱。李知勋居然很想用手机记录下来。

 

呼。权顺荣嘟着嘴巴吹灭蜡烛,世界短暂陷入黑暗。李知勋转身想去开灯却听到权顺荣小声嘀咕:"希望我爱的人都幸福就好了,大家都要幸福……知勋也……"

 

李知勋脚步停了一会才把灯打开,发现权顺荣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他蹲下来近距离观察权顺荣睡觉的样子,脸蛋红扑扑的,嘴巴像是有些不甘心地撅起来。

 

原来我也是被你祝福的之一,那你对我的爱是哪种呢?李知勋伸出食指把权顺荣的嘴唇往回戳,跟想象中一样柔软的触感。他开始思考权顺荣由什么组成。

 

受人欢迎的权顺荣,工作不顺利时会烦躁敏感的权顺荣,下班吃顿夜宵再去健身房通通消耗掉的权顺荣,知道自己身材比例好喜欢打扮的权顺荣,和自己唱月光天使的权顺荣,谈过好几段恋爱的权顺荣……想到这,李知勋收回了手。

 

 

"我把钱打到你帐户,你自己挑礼物吧。"李知勋说完匆匆挂了电话。

 

 

6

 

飞机落地的时候权顺荣翻出手机看到发给李知勋的消息还是未读状态,再往上一条消息还是到日本报的平安。

 

一会见吧。权顺荣没放在心上,又发了条消息过去。

 

权顺荣很清楚李知勋电话里的语气是生气了,但这并不是他马上飞到日本来的原因。机场到李知勋之前发的住处有段距离,夏日炎炎,出租车的气味并不好闻,权顺荣开了车窗任由热风把发型吹乱,在想待会和李知勋见面时对方的表情。

 

应该会惊讶得骂脏话吧。权顺荣想着,虽然阳光照得他睁不开眼,可心情依旧很好。

 

 

权顺荣没带太多行李只匆匆收拾背了个包就出了这趟有点远的门,按公寓门铃按了好一会儿也没反应,也没听到里头传来熟悉的踩着拖鞋吧嗒走路的声音,想到李知勋还在感冒,权顺荣不免有些担心。

 

倒是把住在对面的女房东给惊动出来。

 

"我是这的房东,请问你是?"

 

"哦,我……知……woozi桑的朋友。"权顺荣日语能听懂一些但说得不好,磕磕巴巴地回答,不太确定李知勋用的是笔名还是真名。

 

"啊,是知勋的朋友?他今天感冒又严重了,我说带他去看医生他说不用,问我要了感冒药,现在药效没过应该还在睡。"女房东说到这也好像有些担心,拿过备用钥匙开门前才突然警惕心上线。

 

"你叫什么名字?"

 

权顺荣还在翻译消化着房东刚说的话,突然被问到名字还有些懵,不过还是老实回答了。

 

"哦,那没错。"房东放心地把钥匙插进锁孔里的时候,权顺荣心里飘过一丝微妙的爽感。

 

 

李知勋在日本的住处还是一如既往的简单明了到一眼就能看完。走入卧室,权顺荣看到半个月没见的李知勋。

 

睡着的时候还是只有脑袋露在外边把自己裹成一团的睡姿,比同龄人显得幼态的脸入睡后更加像小朋友,又像只还没发育成熟的幼猫,小半张脸陷进枕头里肤色快和白床单白成一个色,只是那两坨不太正常的红晕和比平时粗些的呼吸声无声告诉权顺荣这颗团子还在生病。

 

其实不是没见过李知勋熟睡的样子。宿醉后又大哭一场的后果就是第二天权顺荣眼睛肿得差点睁不开,侧头看到李知勋的时候下意识去揉眼睛。

 

李知勋裹着被子眯眼睛的样子像只温顺的绵羊,微微蜷起身子的时候又是只可以捧在手心里的小小折耳猫。权顺荣忍不住凑近去看他鼓起来的圆润的脸颊肉,脸上睡出的粉印子配上冷白的肤色,应该和甜品店里皮薄馅多的蜜桃大福是同一品种。

 

权顺荣看得有些愣,在有限的余光瞥到李知勋被子外头的脚趾头动了动之后马上又倒回去装睡。

 

只是醒来后的李知勋又回到原来的状态,刚睡醒的声音听着很沉,面无表情地让权顺荣以后喝酒记得随身带解酒药或者喝酒前喝酸奶。

 

 

而此时李知勋房内光线被遮光窗帘挡去大半,权顺荣刚下飞机就赶过来不敢穿着外边的衣服坐他的床,于是直接蹲在床边小心地用手探李知勋的额头。

 

温度还算正常,应该没发烧。权顺荣松了口气,戳戳他的脸小心翼翼地报复对方让自己担心了五分钟。

 

没想到五分钟门铃声都吵不醒的李知勋会被这种恶作剧都算不上的触碰唤醒。

 

 

 

7

 

李知勋睁眼看到权顺荣的脸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什么啊。"李知勋迷迷糊糊,看清近在咫尺的面孔时眼睛迅速撑大了一倍。

 

"惊喜!"权顺荣两只掌心朝外,下一秒马上又压住李知勋想要起身的动作。

 

"你为什么会在这?"李知勋被突如其来的事实吓得药效都退散大半。

 

"不是你叫我找你玩?看我多听你的,你给我汇了钱我马上就买了机票来找你陪我过生日了,不是说公寓还有间空房?"权顺荣笑得狡黠,看到李知勋吃惊的反应就觉得这趟日本之旅很值。

 

"疯子……那是给你买生日礼物的……而且你不用上班吗?"

 

 

"来见你就是我的礼物!刚忙完一个大项目,领导看我快过生日就大发慈悲给了我三天休假。"权顺荣把李知勋被子重新盖好。

 

那还真是难得,李知勋无心再去探究权顺荣略带暧昧的话语。

 

房东给的感冒药很有效果,李知勋睡醒一觉感觉鼻子都通气了,睡的时候错过了饭点现在肚子饿得咕咕叫。

 

"那去吃饭吧。"李知勋虽然算不上东道主可还是坐起来企图让大脑彻底清醒,拿起鸭舌帽往乱糟糟的脑袋上扣。

 

 

 

滚烫的牛骨汤端上桌时权顺荣搓搓手掌特意用笨拙的日语说了句我开动了。

 

汤的味道还算不错,美中不足的是辛奇的味道太淡。权顺荣暗暗可惜,就看到李知勋一手拿着勺子喝汤一手从裤袋里掏出一小包辛奇递给他。

 

什么时候拿的?

 

权顺荣开心地接过,还是自己当时偷偷塞进李知勋行李箱的那个牌子。

 

"哎一古太爱你了知勋。"撕开包装袋,辛辣正宗的味道马上冲进鼻尖。

 

吃完饭后权顺荣想回去,李知勋说你难得来了不出门逛逛吗?权顺荣说无所谓,反正也不是马上走,晚上路上有点风,他主要怕李知勋又着凉。

 

权顺荣今天大老远来也有些累了,酒足饭饱回到家后一位舟车劳顿一位小病初愈都瘫在小沙发上不想动。各自玩了一个小时手机,李知勋想起来要把权顺荣睡的房间收拾出来,打开空房间的门后顿在原地。

 

权顺荣好奇地走过去,看了眼就笑开了。

 

没想过权顺荣真的会来,空房间很久没打开通过风,床头柜上有些许灰尘,连空气都带着股淡淡的霉味。

 

“哈哈,没想到我真的会来吧。”权顺荣得逞地笑。

 

李知勋心虚地摸摸鼻子。

 

收拾倒不会花太多时间,只是有点麻烦。李知勋关上房门深吸一口气:"明天再给你收拾吧。"

 

简单洗漱后两人躺在床上继续看手机,李知勋不爱出门,也不太清楚日本哪里好玩,问权顺荣想去哪里,权顺荣突发奇想说想去神社看看。

 

李知勋有些意外,可还是搜了搜附近有名的神社。

 

第二天刚好是周六,两人不负众望睡到下午两点,睡到半夜李知勋被权顺荣贴着热醒过一回。也不知道这家伙又把他当成了什么阿猫阿虎之类的毛绒玩偶,越睡越近最后大腿直接跨到自己身上,翻过身来权顺荣的脸离得很近。

 

我都逃跑了,你干嘛还要追过来。

 

李知勋听着权顺荣均匀的呼吸声,最后只轻轻叹口气。

 

第二次半夜接到权顺荣电话是在前不久,其实接通前李知勋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可听到对面鬼哭狼嚎的歌声时李知勋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知勋你快来把这人带走,喝多了现在已经开始乱亲人了。

 

到底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坏习惯?李知勋戴上帽子和外套出门,去到的时候果然看到权顺荣身旁的朋友捂着权顺荣蠢蠢欲动的嘴。

 

李知勋身上带着明显的低气压,插着腰问他要继续还是回家,权顺荣好像也被吓到,不再去掰朋友捂住自己嘴巴的手,迟钝地点点头。

 

这一次出乎意料的老实,权顺荣像只在外面玩疯了被家长发现抓回家的小狗似的,一路上都很乖,李知勋没费太多力气把人带回家。权顺荣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一动不动,李知勋坐到他脑袋旁给他擦脸,这次真的比擦桌子还要认真,故意擦得很用力。权顺荣感觉五官都要被擦得重新组装,弱弱说了声有点疼。

 

李知勋瞪他一眼直接把毛巾丢到权顺荣怀里。

 

这次是因为工作还是什么?

 

被甩了。权顺荣耸耸肩老实回答。

 

哦。李知勋不好再说什么了,他心想大概这次是真的爱得很深吧,以往也没见权顺荣失恋用酒精麻痹自己。

 

但权顺荣下一句就反驳了他。

 

可是知勋呐,我只是觉得心里闷闷的,这种闷并不是伤心,我知道的。权顺荣盯着顶灯的眼神脆弱又无助,让人不知道怎么安慰。

 

这种事也因人而异吧。李知勋忍着内心的波动去安慰他。

 

这些年权顺荣也陆陆续续谈过几段恋爱,只不过都无疾而终。之前的女朋友总是抱怨权顺荣太忙没空陪对方,现在没以前那么忙了,但这次的恋情也只持续了两个月不到。李知勋默默回忆着,突然意识到自己知道权顺荣的每一次恋情。

 

哎,干脆不谈了。爱人好难,知勋你要不也别谈了,我们搭伙过日子也挺好。

 

呵,李知勋笑笑,让权顺荣少说这些糊涂话。

 

怎么不行啦!我真的有自信不谈的,和你一起也能吃第二份半价,也可以点烤肉店的情侣套餐,还是说知勋你有喜欢的人了?权顺荣对李知勋态度有些不满,借着还没下去的酒劲要开始闹。

 

李知勋不想说话起身要走,被权顺荣一把拉回来坐下。

 

真的有?权顺荣仰着脸看他。

 

怎么了。李知勋反问道,权顺荣喝了酒体温稍高些,把他手腕握得发热。

 

权顺荣缓慢地眨了眨眼睛,摇摇头,没有否认那就是有。

 

只是,有点惊讶。权顺荣一时松开了手。

 

"是个怎么样的人。"

 

李知勋盯着他没说话,嗯,还算不错,事业有成,长得也很有魅力,就是在感情方面多少有点笨蛋体质。

 

那我要搬出去才行了,知勋居然也有喜欢的人了。权顺荣很自然地错开视线,感叹道。

 

"不用。"李知勋视线还停留在权顺荣这:"只是我喜欢而已。"然后就起身回房间了。

 

如果当时只停在这里就好了,对着你诉说完我的心意结束就好了,为什么最后让我变成贪心鬼的形象呢。

 

 

李知勋挠挠头,掀开被子把权顺荣叫醒,让他准备起床出门。

 

 

男生洗漱起来很快,穿好衣服穿好鞋可以出门的时候时间还算早。摸着瘪瘪的肚子,两个人很有默契地想到先填饱肚子再去参观。

 

吃完饭后李知勋跟着导航把人带到附近的神社,提前查了参拜神社的攻略,两人对着鸟居鞠躬,在手水舍前清洗好才进去。

 

投完香火钱权顺荣学着李知勋,开始像日本动漫里头那样摇铃,作揖,再拍手闭眼许愿,再作揖最后去抽签。

 

两人意外的都抽到了大吉,四目相对表示不敢相信。买完御守又逛了一圈,准备离开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山。

 

 

晚饭也是吃的烤肉,是权顺荣在网上搜的烤肉店,难得的是辛奇和饭后的冷面都很正宗。酒足饭饱之后李知勋主动提出要不要去隔壁街的夜市逛一逛。

 

夜市有很多路边摊,可惜两个人都已经被烤肉冷面填饱了,剩下的可以有参与感的只有射气球,抽娃娃,用纸勺子捞金鱼之类的游戏。

 

“知勋呐,我们要不要玩这个?”权顺荣指着前方一个堆满各种娃娃的摊位,李知勋一眼看到那里头有个老虎娃娃。

 

还没说好就被扯了过去。

 

游戏规则很简单,每个娃娃身上都系了根红绳,另一段密密麻麻地摞在一起堆在摊位的桌子上,选绳子抽到什么就可以拿走被绳子系住的娃娃。

 

李知勋一边怀疑概率一边交了钱,嘴里嘟囔着这么多绳子怎么抽得到自己喜欢的娃娃。

 

“哇知勋啊,我抽到的这个好像你哦。”权顺荣马上就拉起根绳子,李知勋顺着红绳看过去,是只纯白色、尖耳朵,笑得很像招财猫的猫咪玩偶。

 

李知勋谨慎挑选后,最终抽起一根红绳,心里默念不会吧不会吧,下一秒就看到老虎玩偶被拉了出来。

 

 

耳边想起权顺荣激动的欢呼声,李知勋楞在原地没缓过来。

 

接下来又试了其他的游戏,抽幸运签、扔沙包、射气球、投球,李知勋都抽到了权顺荣看中的奖品。

 

 

回去的路上,权顺荣抱着各种奖品满载而归,问李知勋在神社许了什么愿望。

 

李知勋不接他的话,十分恪守愿望说出来就不灵的规矩。

 

“那我们交换可以嘛,我许的愿望也告诉你。”

 

李知勋脚步顿了顿。

 

“那我先告诉你,你再考虑要不要和我说?”

 

李知勋终于停下脚步,转过身看向身旁的人。

 

“为什么要告诉我呢?为什么想知道我的愿望呢?”

 

其实还有很多为什么李知勋想问权顺荣。

 

那么在乎我的话,那时候为什么躲开我了呢?

 

"知勋呐……"

 

看着权顺荣被自己问得懵懵的样子,李知勋心里涌出一股破罐子破摔的冲动。

 

于是也这样做了。

 

李知勋一把扯住权顺荣的领子,微微踮起脚尖,权顺荣的脸瞬间在李知勋的视线里放大,嘴唇距离触碰到对方只剩最后两厘米。

 

像那次一样。

 

记忆回到权顺荣失恋喝醉的那个晚上,李知勋画完稿子再到客厅里的时候权顺荣已经闭上了眼睛。

 

荣啊?

 

没反应,应该是睡着了。李知勋去权顺荣房间抱出空调被盖到他身上,然后蹲下来习惯性地端详他一会。

 

不知不觉越凑越近,等到李知勋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能够清晰看到权顺荣的眼睫毛。

 

太危险了。李知勋晃晃脑袋想让自己清醒起来,正准备退后,权顺荣突然睁开了眼睛,发现了李知勋。

 

“知勋尼?”

"嗯。"

 

像是被权顺荣半醉半醒的朦胧目光吸引,李知勋鬼使神差凑得更近。

 

他清晰地看到权顺荣脑袋往后退了退,躲开了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8

 

 

李知勋觉得自己要完了。

 

来源明确的恐惧感争先恐后地钻进大脑,在他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想放开权顺荣的那一瞬间,权顺荣的唇贴了上来。

 

老虎娃娃和其他奖品都撒在了地上,权顺荣空出来的手紧紧搂住李知勋的腰不让他逃跑。为了尽快表达自己的心意,权顺荣刻意加深了这个吻,在被李知勋推开前先往后退了退,正想开口解释却在看到对方眼圈泛红那一刻失去了语言能力。

 

李知勋推开他转身就走,光看背影都能看出对方现在的愤怒。

 

"知勋呐……"被叫名字后干脆开始跑起来。

 

幸好权顺荣视力足够好,看见了李知勋和发红的耳尖。

 

权顺荣捡起奖品笑着追上去。

 

 

跑到后边两个人都没有力气了,权顺荣放慢脚步走到李知勋身边,对方就马上走快几步。重复了两三次,权顺荣认命地和李知勋保持在一米的距离。

 

走到家门口时,权顺荣心想着待会进门和李知勋好好解释,正往前走着还没反应过来,一扇门差点直接就拍到自己脸上。

 

呼。权顺荣后怕地捂住自己受惊的小心脏。

 

这么生气吗?这好像是权顺荣认识李知勋以来第一次看这人生气到这种程度。

 

可是依旧觉得张牙舞爪气呼呼的知勋很可爱。

 

 

 

9

 

权顺荣谈过的恋爱,不谦虚地说从出生到现在,两个巴掌是有的。

 

只是大多都不长久。权顺荣是纯粹的感觉至上派,在一起过的女生风格各不相同,就连认识很久的朋友也会好奇权顺荣喜欢的到底是什么类型。

 

你不会有是海王有集邮的爱好吧,玩得好的女性朋友别有意味地调侃他,权顺荣对此也表示很委屈,自己只是在心动之后勇敢去追了或者被告白之后试着接受了,也努力去爱了,只是最后结果不甚完美。

 

在大学谈的算是比较久的,其中一任就是和李知勋提过的那场异地恋,最终也在工作一年后分手了。

 

权顺荣听过各种分手理由,但印象最深刻的是最近的一任,是董事长的小侄女,大学课业不多就过来实习给自己以后的简历添砖加瓦。

 

起初权顺荣只是把他当妹妹看。这位妹妹虽然看着小小只很可爱,看气质就知道从小被家里宠着长大,性格却意外的沉稳。带出去应酬的时候谈吐不凡,和一些年纪大些的客户说话的态度也不卑不亢。

 

是在实习结束的时候主动跟权顺荣告白的,还被拒绝了一次,第二次告白才在一起,可不到两个月就很干脆的和权顺荣say goodbye了。

 

欧巴,我总觉得你在看我的时候偶尔会出神。

 

这话显得权顺荣对这段恋情很不上心,权顺荣正想反驳,可小妹妹并不想控诉什么,反而倒过来对权顺荣说:"虽然这样说有点伤自尊心,可是欧巴你现在看着我,会觉得我很像某个人吗?"

 

权顺荣配合地仔细盯着眼前的人。

 

单眼皮,秀气的小鼻子,白皙的皮肤,和看着就很好捏的脸颊肉。

 

脑海里根据输入的条件慢慢浮现出熟悉的面孔。

 

"就是这个眼神,欧巴用这样的眼神看我的时候心里真的是在想着我吗?"前女友马上指出来让她伤心的源头,有些丧气但释怀的说:"欧巴还是先搞明白自己的心吧。"

 

权顺荣被脑海里浮现出来的那张脸惊住,反应过来后更多的是不知道怎么面对。

 

 

他是什么时候喜欢注视李知勋的呢?是在看到李知勋吃炸鸡吃得实在太香的时候吗?是看李知勋在健身房咬紧牙关举铁的时候吗?还是一次次无助的时候不自觉看向对方的时候呢?

 

 

一直无声陪着自己,又小心翼翼守护权顺荣自尊心的李知勋,怎么忍得住不多看几眼。

 

 

朋友看他一连几天都失魂落魄的,便带他去练歌房唱歌发泄,直到喝了两瓶烧酒后权顺荣开始无差别找人啵啵。

 

没感觉、没感觉、没感觉,酒精上头到极致的时候权顺荣心里却越来越空虚,直到李知勋脸色不佳地出现在自己面前问自己要不要回家的那一刻,有什么东西才轰的一声,落地了。

 

权顺荣谈过这么多场恋爱,怎么会猜不到李知勋喜欢的人是自己。只是权顺荣突然胆怯罢了。

 

准确来说,是权顺荣不知道怎么接受这份爱意。

 

拜托,这可是李知勋诶。是那个知道自己喝醉了哪怕不爱出门也会亲自带自己回家,给自己擦脸,无论怎么撒泼都默默承受下来的李知勋,是会在点外卖特意多点一份泡菜的李知勋,是会一直肯定自己、带自己去健身的李知勋,是一个人也能生活得很好却依然欢迎权顺荣的李志勋。

 

是内敛却温柔的、感性却踏实的李知勋。

 

他不像权顺荣以往遇到的那些恋爱对象,一见钟情,干脆直白,喜欢就说了,不合适就分手,短暂伤心一段时间可想开后也能祝福对方但永不联系。

 

没有办法不联系,更没有办法失去。权顺荣很清楚这一点,他更清楚自己没有办法承受与李知勋开始后产生任何不好的后果。

 

在权顺荣以往的世界观里爱情是很重要但不是必要的东西,有爱人会让自己更有动力,没有也能过得去,只是在意识到自己对李知勋有除了友情之外的其他臆想后,过往在感情里面的疑惑都成为了枷锁。

 

不分手的恋爱,真的会存在于自己身上吗?自己要有多爱,对方要有多爱才能有保证?权顺荣这样问自己。

 

摄入酒精的大脑本就转得慢,听到李知勋走出房间的声音权顺荣不带思考地闭上了眼睛装睡。

 

因为还没想好,所以权顺荣避开了那个吻。

 

 

只是权顺荣没想到李知勋的应对之策是逃跑。

 

 

10

 

住在对门的房东正打算出门,没想到一打开门就是权顺荣蜷在李知勋家门口旁边。

 

"哦?知勋桑不在家吗?"

 

权顺荣连忙站起来说他在,只是自己惹他生气了不让自己进门。

 

话音刚落,李知勋的门开了。

 

女房东这下更加一脸疑惑,眼看着李知勋跟自己说了句晚点再来找您之后就拉着权顺荣进了门。

 

此时李知勋已经平静下来,表情又恢复到以往的波澜不惊,可权顺荣看得出他气并没有全消。

 

坐在沙发上,李知勋先开口:"你许的什么愿望。"

 

权顺荣反应了几秒钟,才想起来李知勋问的是什么。

 

"我想和知勋道歉,并得到他的原谅。"权顺荣一字不差还原出当时的心声。

 

"那你因为什么事情想和我道歉?"李知勋的视线像是在用温水煮权顺荣这只青蛙,权顺荣实在忍不住坐到他身边。

 

李知勋没有躲,权顺荣变本加厉地握住他的手。

 

"对不起,当时躲开你,让你伤心了。"权顺荣很真诚地认错,眼圈突然跟着发酸。

 

"我伤心的不是这个。"李知勋想抽出手可是权顺荣握得太紧,深吸一口气:"权顺荣,你没做错,换做是我,意识不清醒的时候我也会躲开。只是如果刚刚那个吻不是因为——"

 

"我喜欢你。"猜到李知勋要说那些揣测自我的话,权顺荣感觉心脏被一只大手揪住,不顾李知勋会不会下一秒钟又把自己推开,这一秒权顺荣抱住了李知勋。

 

"我知道这样说会显得我很虚伪,可我真的没办法了。那个时候,我的确还没想好要怎么整理自己的感情,之后错过了好好说的时机。我也很苦恼,要在什么情况下和你坦诚我的不安,我的过去你都知道,我怕在你心里我并不是一个会好好爱人的人。可是在神社祈祷神灵听到我的愿望的时候,我在想如果因为误会让我们没办法直率地说出自己心意的话,那真的——太可惜了。"

 

胸膛隔着衣物紧紧贴着对方的,只能感受到两颗年轻有力的心脏,咚咚跳动得如紧凑鼓点。

 

亲上去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李知勋的主动可遇不可求,李知勋这个人更是如此。

 

"顺荣啊,"李知勋被他抱着没动,下巴轻轻的搁在权顺荣一侧肩膀,权顺荣的心一下紧张起来。

 

"来这里之前我去算了塔罗牌,说我和你很有缘,是命中注定要相识的,说实话我一开始不太相信,可仔细想想,好像又都是缘份。"

 

"可如果没有那些缘份呢?如果我和你没有坐上同一辆车,看同一场雨,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可以相互了解,我们只是走在路上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或者是像你之前的女朋友那样很自然的认识、告白、恋爱,我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吗?说我们是命运,那如果这个人不是我呢,你也会和其他人在一起的吧?"

 

我并不一定要有人帮我减轻贷款的负担,并不是一定和别人吃两人份的宵夜,并不会和别人在台上唱歌目的只是为了换一个草莓塔,我只是单纯喜欢和你做任何事,这个人换成其他人我也许都不会这样做。

 

那你呢?

 

“可我爱的就是你。”权顺荣搂得更紧一些。

 

"就算不是命运,我也会一步一步走向你。"

 

权顺荣不远千里来到日本,就是答案。

 

"我今年想要的生日礼物是想和你在一起。"

 

一起抛下罪恶感在半夜点炸鸡吃,一起躺在一张床上睡懒觉,一起去吃情侣套餐,一起做那些因为对方在身边才变得有意义的事情。

 

知勋,我希望你能遇到个很爱你的人,更希望那个人可以是我。

 

李知勋回抱住他。

 

生日闭目许愿,神社摇铃祈祷,李知勋虽然闭上双眼但没有许下过具体的愿望。他不信神明,不信塔罗牌,不信老天爷能赐予他好运。

 

 

他只在心里默念权顺荣。

 

 

权顺荣听到李知勋说,好。

 

 

10

 

趁着夜色未深,李知勋敲开了女房东的门。权顺荣还好奇大晚上找房东是什么事,然后就看到李知勋拿回来一个草莓蛋糕和一碗拜托女房东煮的海带汤。

 

“我不会煮海带汤,就拜托她帮我准备了。”作为答谢,李知勋挑了一些小菜当回报送了出去。

 

这些都是什么时候准备好的?

 

权顺荣感动得心里发软又要抱抱,李知勋却毫不留情地说:“本来想着早点给你过完生日就让你回去的。”

 

 

“不要!我不走,待到你烦我也不走!”权顺荣赶紧又搂住李知勋。

 

 

权顺荣毫不吝啬地把年假也休了大半,天天陪着李知勋上课下课去吃饭,周末当李知勋笔下的主角,晚上窝在一张床上抱着睡觉。直到李知勋受不了了——自己只是来学习一年,就这几天功夫权顺荣张扬得估计学院里的流浪猫都知道自己和权顺荣是一对了。

 

自作主张要把权顺荣送回韩国那天,权顺荣还特意请女房东和李知勋那些同学都吃了饭,当然带上了从韩国带来的小菜。

 

很感谢他们照顾你,下次我来再给你带哈。

 

行了行了。

 

李知勋倒是不挑这些细枝末节,对他来说只要肉和米饭管够就可以。权顺荣也非常了解他,把刚烤好的肉第一时间夹给李知勋,虽然李知勋在桌子底下一直拍自己大腿,可权顺荣还是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个好吃。”

 

“知勋呐,这家米饭煮得很软呢,你应该喜欢。”

 

"权顺荣。"

 

权顺荣立刻老实了。

 

"顺荣桑,总是看着知勋桑呢。"

 

权顺荣日语没有李知勋好,吃饭的时候充当的附和和烤肉续米饭的角色,偶尔听到自己的名字,总是会用眼神询问李知勋。

 

"她说你总看我。"李知勋低着头,把自己碗里快盛满的肉夹一些到权顺荣碗里。

 

突然想起去年权顺荣带着他去朋友家开的度假村玩抽签抽到做饭的任务,那时候权顺荣的朋友也说过类似的话。

 

“你为什么堂皇的时候总看知勋啊?”朋友看着权顺荣挠着脑袋求助静静坐在角落的李知勋,催促他赶紧做饭别想着场外求助。

 

李知勋看到权顺荣求助的目光时,小碎步跑到他身边,先是瞥了眼看到大锅里不知要烧到何时才能烧开的过多水量,正想开口就被权顺荣的朋友制止了。

 

最后还是站在隔壁和权顺荣一起做完那顿辛奇炖肉,味道还不错绝对不是因为权顺荣看到李知勋趁他不在的时候偷偷撒了拉面调味料包。

 

 

嗯,以后也只看着我吧,权顺荣。李知勋大口吃着权顺荣夹给他的肉也没能隐藏住嘴里的笑意。

 

 

权顺荣接下来半年就飞了三次日本,一次是李知勋生日,其余两次是权顺荣胡编乱造的纪念日,什么同居纪念日,一起唱歌纪念日,摆明了就是想见李知勋。

 

哪怕每天都能在手机上见到可还是想见面,李知勋一开始还会打车去机场接权顺荣,后来索性让他直接打车来学校,自己在门口等。

 

转眼间这是李知勋在日本上的最后一堂课,权顺荣得知后又找理由来了,此时估计在帮他收拾回韩国的行李。

 

今天也是个好天气,阳光明媚。李知勋打开权顺荣送他的伞准备遮阳,突然听到雨滴落在伞上的声音,马上就想起刚来日本的时候也遇到过的天气。

 

与此同时的还有逐渐靠近的脚步声,最终站定在自己面前,李知勋抬了抬有些遮住视线的伞,果然是权顺荣。

 

“今天上课学了什么?”权顺荣很自然地牵过李知勋的手,顿时进入了来接孩子放学家长的角色。

 

"不是在家打包行李吗?"李知勋不想接他的情景剧,但也乖乖的被牵着走。

 

"最后一天放学是要人接的,现在人贩子可多了。"

 

"我有腿可以自己走回去啊。"

 

"你还有伞,所以能借我挡挡雨吗?"

 

狗屁不通的逻辑。

可李知勋很顺手的就把伞递到权顺荣的手里。

 

 

“太阳雨诶,等下完雨我们看彩虹吧。”

 

“去哪里看?”

 

“哪里都行啦。”

 

 

评论(12)

热度(56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